首页 | 部门概况 | 职教研究 | 质量监控 | 专题专栏 | 优秀成果展 | 下载专区 | 学院官网 
学院成功举办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护理类专业规划教材编写会议
2023-07-18 16:56  

在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7月16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五轮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护理类专业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成都召开。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医学教育中心职业教育部主任裴中惠及团队、学院院长张先庚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各高等院校的8门教材主编、副主编及编委1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小利主持。

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护理类专业规划教材编写会现场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张先庚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她简要介绍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材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业绩与发展,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积极组织教材申报、指导教材编写和正确选用教材,为教师编写好新时代“精品教材”和教师好教、学生好学、临床好用的“三好教材”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强调,尺寸课本,国之大者。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推进立德树人的关键要素,是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重要载体,是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教材编写质量,抓好教材使用建设工作。

人民卫生出版社裴中惠主任对我院承办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课程思政、重视教材质量、严格编写管理机制、动态更新教材等五个方面对本次教材编写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希望各位编写人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打造立体化、数字化、融合化的优质精品教材,为推动我国高职护理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素质卫生健康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医学教育中心职业教育部主任裴中惠讲话

人民卫生出版社魏雪峰、杨鹏远、雷媛编辑详细讲解了本轮教材的整体规划、编写原则、编写要求以及融合教材数字资源的制作要求与注意事项。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医学教育中心职业教育部魏雪峰编辑介绍教材规划

会后,8门教材进行了分组讨论,各教材主编组织编写团队围绕教材建设标准,针对教材编写内容及体例、任务分工、融合教材数字资源编写规划、疑难问题等进行了充分讨论,编委老师各抒己见,全面认真地完成了本次编写会议的任务,为编写出优质精品教材奠定了坚实基础。

《老年护理学》教材编写团队讨论现场

《内科护理学》教材编写团队讨论现场

《生理学》教材编写团队讨论现场

《健康评估》教材编写团队讨论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人民卫生出版社和广大参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增进了学院与全国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对打造“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精品教材,服务卫生健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