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职教研究 | 质量监控 | 专题专栏 | 优秀成果展 | 下载专区 | 学院官网 
学院入选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2022-01-23 20:17   学院官网

1月17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公布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我院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急救知识普及和急救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医疗卫生院校办学优势,不断加强急救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在急救实训条件、教学质量、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院坚持夯实学历教育,着力打造虚实结合一流急救实训基地,2021年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为切实抓好课堂教学主战场,深入开展急救教育教学改革,《急救护理》课程覆盖全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急救专业水平。学院以服务学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出发点,通过成立“SOS”急救社团,定期举办“急救技能开放日”活动,打造出人人重视急救的良好文化氛围。探索形成“岗课赛证”急救竞赛体系,师生多次参加急救赛项并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相融。

学院通过“内培外引”等多措并举,建有一流急救教学团队和“金牌”师资。多名教师参加华夏急救联盟和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培训,并获得AHA认证的基础生命支持(BLS Provider)合格证,现有7名AHA认证BLS专业导师,其中3名导师被授予“金牌导师”称号。依托四川省医养专业人才培养中心和生命健康科普基地等,联合地方政府、红十字会等部门,深入探索“政-行-校-企”四位一体急救教育培训模式,整合优质资源,发挥教育优势,先后为成都、德阳、绵阳、内江等省内外企业、社区、学校、基层卫生院等不同群体开展定制化公益急救培训服务,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学院本次入选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将以《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指导,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围绕工作机制、培训基地、导师团队、师资队伍、急救培训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急救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急救技能培训等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急救教育经验做法,加强应急救护教育,拓展做优社会服务,不断提升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发展中心